銀河,流星。

我曾經認為排球就是我的全部,但是,不一樣了。

你的出現總是令人意外,你的身影。你那天在臺階上流著淚的身影,和背景的黃橙色映入我的眼中,閃閃發光的,很美麗。

現在,排球不是我的全部了,因為如果你不在了,那我打排球的意義就不在了。

「碰」的一聲,我的目光無法移開,你的身影在我的面前消逝,我伸出了手,但你的背影卻彷彿雲煙般地怎麼也摸不著。

腳踏車的輪子受到外力的無力轉著,越來越慢、越來越慢,最終停了下來……而我的心也在此刻漸漸地……

停止跳動。

我呆坐在地上,睜著眼地看著你。

動啊、快動啊、趕快爬起來…然後笑著說沒事啊!快啊!不要、不要丟下我……。

我很沒用,沒有抓住你,如果、如果我有抓住你…你就不會……

市街的七彩糜爛、救護車的鳴笛聲、路人的說話聲、現在畫面好像停止了、聲音好像不見了、眼前的顏色好像黯淡了。

我眼中的光芒離我而去了。

「日向翔陽」不在了,而我現在繼續當著二傳手,日常繼續過著,那個散發光亮的你,被別人替代了。雖然大家都十分難過…也都沉重思考過,也許對大家來說……你的位置是可以隨便更換的,但我可是非常不認同。因為是你、是你將我帶上更前方的舞台。

我越來越厭煩排球,甚至想過乾脆放棄了吧!但是如果我告訴你我想放棄了,你會氣憤地蹦蹦跳跳的吧!我踩著沉重的腳步走回家,當我每當想著你的時候,你的影子總會出現在我的身旁。

不要、不要、不要出現在我的身旁……每當我看著自己想像的「日向翔陽」,我總會陷入悲鳴中,像是沉入深海中,身體無力的怎麼也游不上岸,海中很黑、很暗……。

跟你相反喔!

現在想一想,以前的我是怎麼走過來的呢?想不起來吶,是嘛,原來是因為你的色彩將我的灰暗給覆蓋掉了啊。我該高興嗎?不、我高興不起來,即使改變了,但是你不在了,那一切都回到了原點。

我陷入了深海中,你的身體躺在路中間,一動也不動,我因為你在跟我開玩笑,我想要呼喊你的名字,但聲音卻卡在喉嚨、我想要奔到你的旁邊將你扶起來,看著你笑著跟我說騙你的,沒用的、沒用的,眼淚潤濕了我的眼眶,燈光模模糊糊的成了只有顏色的球狀。

下一刻,紅色的鮮血從你的身體四周流開來,溢滿整個街道、整個世界。

我驚醒了,作夢了嗎?

想見他、想見他、想見他、想見他,這個想法充斥我的腦袋。我的腳,四肢,完全自動化,從床上爬起來,抹掉眼眶中的淚水,跑向你。

這段時間,星星在夜空中璀璨發光。孩童般的臉孔、充滿活力的聲線、第一次比賽,你輸了,你的淚水在黃昏中滴落,你的不甘心,傳達給我了、在烏野高校體育館又再次相遇的時候,那驚訝的情緒、三三比賽的時候,你對我說的話,你接住了我的托球、每到比賽時,總會緊張的跑去廁所、透露出對於排球的認真,對於排球的熱情、許許多多……許許多多……。

“哈……哈…哈…咳咳……”

即使天色已晚了,但我還是很想見你,告訴我,你還是在我的身邊。

“喂……影山?”

“日向,出來一下…樓下…。”

“樓下?好吧……。”

總覺得淚水又要流下來了,彷彿好久沒有聽見你的聲音,門打開了,你的身影又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。我跑向前抱住了你,感受你的體溫、你的吐息、你的氣味……你的一切。

“影山?怎麼突然…?”

依舊流下來了,淚水。我說不出話來,哽咽的只能用雙手緊抱住你。

“怎麼了?做惡夢?應該不會吧…畢竟是影山嘛,還是說……”

“我、我好怕…以為你不在了,以為你不會再對我笑了,以為自己、失去了打排球的意義了……。”

日向沒有和我想像的蹦蹦跳跳地罵,那雙溫暖的手回抱了我,輕摸著我的頭髮,在髮尾的地方稍停留的撫摸。

“我在這裡喔,不會離開你的,因為……我打排球的意義,也是你。”

日向輕托起我的下巴,並在我的額頭吻了一下。

「滴答」。像是雨水輕滴在水面上,十分輕柔,漣漪圈圈暈開,晝夜的繁星倒映在水面上。

啊,有流星。

“看,今天的夜空很漂亮喔!”

那一個夜晚,我和日向看著同一片星空,流星劃破天際,一個、兩個,就像是我們兩個一般,雖然只在天空中出現一瞬間,但卻會永遠存在於銀河中,不分離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開頭忘了說,這是悲向的故事。

看了 四月是你的謊言 後,怎麼說呢……有感而發?總之很感動吶,不知不覺,就想寫這篇文了。

希望大家都還喜歡。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小八是我的全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